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薛城区召开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新闻发布会

薛城街  2017-05-25 09:03

[摘要] 5月24日上午,薛城区召开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新闻发布会。省、市、区等10余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皓主持。

5月24日上午,薛城区召开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新闻发布会。省、市、区等10余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皓主持。

违法建设是当前城市发展过程中的“毒瘤”,同时也是目前“城市病”的共性难题。薛城区作为市驻地,在城市违法建设治理方面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违法建设治理走在全市前列,取得了较大的成果。

区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白连刚通报有关情况

自全省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电视动员会议以来,薛城区作为全枣庄市拆违示范点,迅速行动、科学谋划,紧紧围绕“杜绝增量、削减存量、健全机制、确保长效”的总体目标,服务于“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薛城”建设,聚焦重点、织牢网点、同频共振、齐向发力,全面推进治违工作全面进入实战状态。

据了解,薛城区的违法建设治理范围、重点治违工作主要涉及4个镇街,分别是临城街道、常庄镇、巨山街道和沙沟镇。

治理中,该区全力抓好“排查、防控、推进、长效”四条工作线,推行“自拆—助拆—集中攻坚”三步工作法,严格按照“和谐拆违”工作原则,引导群众自拆,减少损失。目前已累计消号329处、拆除20.21万平方米。

在违法建设治理中,该区切实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注重把握工作节奏,循序渐近,分类管理处置。

一是对于去年10月1日以后新增的违法建设,责令建设单位和个人限期自行拆除,不拆除的,依法强制拆除。二是对于存量违法建设,按照依法依规原则,实行“台账管理、挂图作战、逐步销零”制度,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进行全力拆除。在完成拆除之后,做好后续回访跟踪工作。三是对暂时不宜拆除的存量违法建设,相关镇街、部门加强配合,厘清形成的背景和原因,采取责令补办手续、依法没收实物或违法收入、罚款等手段,妥善处置。

区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田传卫答记者问

对于拆完后的土地利用,该区坚持拆改联动,把“拆”和“改”作为有机整体,科学实施三个“拆+”,惠及市民百姓。

“拆+治”,对拆后垃圾及时清运、治理,填补破损山体,消除违法建设复建反弹的土壤。

“拆+绿”,对近期难以实施开发建设的土地,加强管理,进行临时绿化,防止出现新的违法用地和低效用地。

“拆+建”,把拆除出来的空间、存量和发展余地充分利用建设好,将拆除后的道路拓宽硬化并施划停车位,建设市民游园、健身中心等,给村民带来切切实实的实惠。

(如果您提起房天下,将会得到更好的服务)。房天下枣庄房地产资讯、枣庄房地产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团购交流群:410027631(5群);1、2、3、4群已满。房天下看房团报名《《

延伸阅读:

房企融资环境全线收紧:开发商将迎大考

国务院确定1500万套棚改任务 棚改将进入三年攻坚期

枣庄市483名退役军人纳入住房保障

峄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PPP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房产净值成家庭财富最重要组成部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