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枣庄工业总产值达878.4亿元 工业品销售居全省第二位

齐鲁壹点  2017-05-24 09:02

[摘要] 近日,枣庄市经信委发布一季度以来工业经济运行态势,从工业总产值看,一季度累计实现878.4亿元,同比增长14.1%,其中3月份当月同比增长14.9%,为2012年来的新高。

近日,枣庄市经信委发布一季度以来工业经济运行态势,从工业总产值看,一季度累计实现878.4亿元,同比增长14.1%,其中3月份当月同比增长14.9%,为2012年来的新高。

工业品产销平衡,实现了99.52%的销售率,位居全省第二位。

工业产能提升,多行业销售提升

据数据分析,重点行业和骨干企业运行明显向好。其中,煤化工行业延续向好发展势头。

1-3月份,实现总产值67.4亿元,同比增长72.7%;重点调度的29家企业有27家总产值同比增长,增长面93.1%。

全市13家煤炭企业实现总产值46.3亿元,同比增长97.9%。其中,12家企业总产值实现增长,增长面达92.3%。

枣矿集团一季度实现总产值38.3亿元,同比增长113.3%,拉动全行业增长87.1个百分点,拉动贡献率达89.0%。

受去产能政策影响,全市煤炭产量有所缩减,但核定生产能力范围内,产能释放明显提高。原煤、洗精煤价格环比均有小幅提高,同比增长在40%-80%左右。

同时,造纸行业产销两旺。重点统计的华润纸业、远通纸业、秦世集团、恒宇纸业4家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10.1%。

恒宇纸业积极推进特种纸生产,累计生产轻型纸和纱管纸1.5万吨,虽然产量有所下降,但产品价格、附加值大幅提升。

转型爬坡仍有难度,去产能任务艰巨

采访中,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说工业经济运行正从去年的“缓中趋稳”转为“稳中向好”,但当前,枣庄市工业转型升级正仍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面临的问题和压力仍不少。

其中就体现在工业投资大项目偏少、偏小,区(市)之间发展不平衡现象上。据了解,现今枣庄重点调度的198个工业项目中,固定资产投资过亿元的项目占比不高。

2016年新建规上工业企业仅增7家,且户均产值拉动贡献不大;新增规上企业40家,退库企业达到了77家。

区(市)分化明显。一季度增加值增速只有薛城区(5.87%)和滕州市(5.31%)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台儿庄为4.12%,高新区(2.86%)、峄城(1.86%)、山亭(0.55%)、市中(0.23%)增速偏低,全年保增长的压力还很大。

在去产能上,今年将继续实行错峰生产及淘汰关闭矿井,严厉排查清理“地条钢”企业,去产能任务仍然艰巨。

受此影响,尽管产品价格处于高位,但一季度水泥产量439.96万吨,同比下降3.2%;煤炭产量349.12万吨,同比下降6.8%。

专业人士告诉记者,产业结构的转型以及经济发展的约束,现今企业负担仍然偏重。

从融资隐形成本方面讲,银行信贷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撑不足,中小企业贷款难、程序繁琐的现象仍然存在,民营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普遍在年利息10%以上。尤其是在一些资源能源型行业领域,即使企业运营良好,也很难得到信贷支持。

物流成本方面。枣庄市物流效率总体偏低,缺乏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大型物流集散基地,物流企业提供综合性服务的能力较弱,第三方物流发展缓慢,造成实体经济尤其是工业企业物流成本居高不下。

(如果您提起房天下,将会得到更好的服务)。房天下枣庄房地产资讯、枣庄房地产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团购交流群:410027631(5群);1、2、3、4群已满。房天下看房团报名《《

延伸阅读:

专家:莫让住房公积金多成“富人”福利

谨防特色小镇房地产化 小镇建设从产业入手

住房租赁规范 楼市将实现从物质到人文转变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缴存八项新服务措施出台

一季度哪些地方最赚钱:5省人均收入过万 沪京浙前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