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健林在济南有新动作!要在西客站建国际医院

闪电新闻  2017-04-13 09:10

[摘要] 4月9日上午,济南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正式开幕。济南市人大代表、槐荫区区长朱玉明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访谈节目《两会大家谈》时表示,槐荫区将着重抓好环境优化、项目建设、民生改善三方面工作,让“槐荫建设得更加创新活力、开放现代、生态宜居、和谐文明”。

4月9日上午,济南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正式开幕。济南市人大代表、槐荫区区长朱玉明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访谈节目《两会大家谈》时表示,槐荫区将着重抓好环境优化、项目建设、民生改善三方面工作,让“槐荫建设得更加创新活力、开放现代、生态宜居、和谐文明”。

王健林在济南有新动作!要在西客站建国际医院

谈报告:槐荫将攻坚克难确保走在全市前列

4月9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在朱玉明看来,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全面,站位高、聚焦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个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好报告。”

朱玉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九个毫不动摇”,含金量高,操作性强,明确提出了“雷厉风行、实干快干”作为新一届政府鲜明工作特征,使大家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九个毫不动摇的核心还是发展”,朱玉明说,槐荫区的发展目前正处于关键阶段,争先创优的压力很大,“我们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谈环境优化:拆违拆临提升城区面貌济西湿地6月开园

在谈到槐荫区的环境优化时,朱玉明表示这其中包括投资环境、营商环境、城市环境等多个方面。他举例说,目前西客站片区道路通畅,建设规划和绿化标准都非常高,目前已经累计接待旅客超过7000万人次。

作为老城区,槐荫区今年还将抓好综合环境整治、拆违拆临、杆线整治等工作,全方位改善区域环境面貌,实现城市环境的再提升。

朱玉明还透露,市民广泛关注的济西湿地将在今年6月开园。“这是我们手里一张十分难得的生态牌”,朱玉明表示,下一步结合济西湿地的开放,槐荫区还将把济南的一院三馆与方特主题公园结合起来进行打造,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谈产业项目:聚焦项目建设培育五大主导产业

在3月下旬济南举行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朱玉明透露,今年槐荫区有92个重点项目建设将全力推进,总投资额达到3200亿元。他表示,除了现在大家都比较关注的已经开业的奥特莱斯和即将开业的宜家家居、麦德龙,下一步正在建设的西部会展中心、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等大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

朱玉明表示,通过项目的推进,槐荫区将提升培育五大主导产业,其中包括智能制造产业、生命健康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商务会展产业和消费物流产业。

其中,智能制造产业就是要把二机床、轨道交通、德迈信息产业园等为代表的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做大做强,推动九阳集团创意创新研发中心建设,完善九阳产品智能生态圈,扶持山东天岳打造“中国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创新集聚基地”。生命健康产业,加快推进占地面积35平方公里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建设,坚持“立足山东,辐射,面向国际”的高点定位,全力打造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健康旅游、康复医养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圈。文化旅游产业,扶持壮大方东方神画、世博动漫等一批文化创意产业,深入推进我市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西城文化产业园规划建设,积极推动百年商埠风情区规划建设,加快省级旅游度假区的规划建设和申报工作,努力建成济南新区文化旅游功能区。商务会展产业,加快西进时代中心、恒大财富中心等高端商务载体建设建设,高标准推进西部会展中心建设,确保2018年如期建成使用。消费物流产业,推动和谐广场、华联、百联奥特莱斯、海宁皮革城做大做强,加快宜家、麦德龙、迪卡侬等国际知名商业资源建设步伐,繁荣壮大纬十二路阳光新路商业金街,推动省会消费逐渐西移。

谈民生:将新改扩建一批学校补齐西部短板

在谈到民生问题时,朱玉明表示,最近几年槐荫区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都在3/4以上。他透露,今年槐荫区将着重推进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工作,让更多的群众能够改善生活居住条件。教育方面,培育新的教育资源,引进名师名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新改扩建一批学校,补齐西部新城的短板,凝聚人气。养老方面,办好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进一步做好居家养老等工作,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我们将结合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树立“以市民为中心”的理念,更加关注老百姓的诉求,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时间作出答复,解决群众身边的难事。

谈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正与万达洽谈投资建设国际医院

针对媒体和市民关注度非常高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朱玉明在访谈现场也介绍了该项目的实时进展。

朱玉明表示,山东省确定建设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这一产业的选择具有非常准确的战略眼光,“可以说目前我们步入小康社会、老龄社会,老百姓对健康的需求是巨大的”,在他看来,这也意味着带来的产业空间是非常巨大的。

针对该项目落户槐荫,朱玉明则表示这得益于槐荫区便利的交通条件和用地资源优势,与此同时,槐荫区周边还有着非常不错的医学发展基础。

在谈到项目进展时,朱玉明表示,前段时间万达集团王健林曾在济南考察项目,当得知槐荫区即将建设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后,当即表示万达也要在此建设一所国际医院,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洽谈当中。

据介绍,目前医学科学中心的领导体制、推进机制和投融资的方式等正在紧张的研究中,近期就将确定。

(如果您提起房天下,将会得到更好的服务)。房天下枣庄房地产资讯、枣庄房地产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团购交流群:410027631(5群);1、2、3、4群已满。房天下看房团报名《《

延伸阅读:

百城房价3月环比涨幅扩大 京沪等地出清周期延长

一线城市一季度土地供应同比 正式转入存量时代

新政接连开启“打补丁”模式 全方位围堵楼市漏洞

楼市“限售”扩至11城 北京暂未跟进个人住房限售

实时山东各地平均工资和房价对比 看看枣庄排在哪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