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再等44天 枣临铁路将开通从枣庄西到日照列车

今日运河  2016-11-23 08:59

[摘要] 21日,记者从枣庄西站获悉,在2017年1月5日的全国铁路大调图方案中,枣(庄)临(沂)铁路将开通从枣庄西站到日照的列车。届时,枣庄东至胶东四市的客运列车全部开通,枣庄市民从城区坐火车出行更方便了。

11月21日讯(记者贾晓雪)21日,记者从枣庄西站获悉,在2017年1月5日的铁路大调图方案中,枣(庄)临(沂)铁路将开通从枣庄西站到日照的列车。届时,枣庄东至胶东四市的客运列车全部开通,枣庄市民从城区坐火车出行更方便了。房天下枣庄房地产资讯、枣庄房地产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团购交流群:420153393(4群);1、2、3群已满。房天下看房团报名《《

枣庄西站工作人员程玲告诉记者,在2017年1月铁路大调图方案中,增加了枣庄西站到日照的5007次普快列车。列车从枣庄西站出发,途经枣庄东站、兰陵北站、临沂站,到达日照。大调图方案同时增加了日照返回枣庄西站的5008次普快列车。但是,市民比较关心的票价问题,目前还没有确定。

记者了解到,线路具体运行时间为:2017年1月5日12:33,从枣庄西始发至日照的5007次客车,经枣庄东、兰陵北、临沂,16:07到日照站,其中到达枣庄东站的时间是13:03。从日照返回的5008次列车,16:38从日照站发车,经临沂、兰陵北、枣庄东,20:02到枣庄西站,其中,到达枣庄东站的时间是19:23。

枣临铁路于今年5月开通旅客列车,使枣庄市民去青岛、临沂、烟台变得更加便捷。枣庄西站虽有去日照的过路火车,但是无论从发车时间还是路上所需的时间来看,并不方便。记者从枣庄市地方铁路局获悉,这个问题多次向济南铁路局上报,经过多方面的不懈努力,在2017年1月5日的铁路大调图方案中,增加了枣庄西站普速客运列车。

此消息一出,便引得不少市民关注。家住峄城区的小秦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开车去日照看望女友。小秦曾算过一笔账:驾车从峄城东上高速,到达日照所需要的时间接近3个,里程数约为250公里,单程油费约100元,高速过路费折后价85元,来回加起来所需费用近400元。“早就该开通枣庄东到日照的火车了,开通后就可以坐火车去日照了。枣庄东到临沂的硬座票价才十几块钱,到日照也贵不了多少,每个月这样计算下来能省不少钱。”小秦说。

网友“好客薛国”评论说:“枣庄-日照客运列车即将开通,可喜可贺,届时枣庄至胶东四市(日照青岛威海烟台)的客运列车全部开通,横贯枣庄中心城区的铁路已经逐步形成交通枢纽,这必将带动枣庄中心城区的大发展、大融合。”

相关链接

枣临铁路(枣临线)位于山东南部,西起滕州井亭站,东到临沂朱保站,地跨枣庄、临沂两个地级市,于2012年11月建成通车,全长118公里。

枣临铁路远景规划是跨微山湖向西经过鱼台、单县北、成武南、曹县,与陇海线的兰考站对接,有利于形成鲁南地区、湖西革命老区及中原腹地与日照港的便捷出海通道。枣临铁路的建设,不仅对枣庄、临沂、日照三市经济发展具有较强的带动作用,而且将在鲁南经济带发展中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具体运行时间如下:

2017年1月5日12:33,从枣庄西始发至日照5007次客车,经枣庄东、兰陵、临沂,16:03到日照站。5008次,16:38从日照站发车,经临沂、兰陵、枣庄东,20:08到枣庄西站。

坐上火车

奔向枣庄

逛!吃!逛!吃!

走起

枣庄逛吃攻略

台儿庄古城:

台儿庄运河古城坐落于枣庄市辖区台儿庄区,是一座可以舟楫摇曳、遍游全城的东方水城,中国座、世界第三座二战纪念城市。5A级旅游景区。

再等44天 枣临铁路将开通从枣庄西到日照列车

再等44天 枣临铁路将开通从枣庄西到日照列车

再等44天 枣临铁路将开通从枣庄西到日照列车

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区:

再等44天 枣临铁路将开通从枣庄西到日照列车

再等44天 枣临铁路将开通从枣庄西到日照列车

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区位于微山湖东北部的滕州市滨湖镇境内,距市区25公里。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区,拥有久负盛名的万顷红荷,百里芦荡,素有中国“荷都”之称。

铁道游击队影视城:

再等44天 枣临铁路将开通从枣庄西到日照列车

美食一:辣子鸡

再等44天 枣临铁路将开通从枣庄西到日照列车

美食二:菜煎饼

再等44天 枣临铁路将开通从枣庄西到日照列车

美食三:羊肉汤

再等44天 枣临铁路将开通从枣庄西到日照列车

枣庄玩完如果还没尽兴

那么快坐上京沪高铁出发吧

北到北京,南到上海

沿途有太多好吃好玩的地方!

京沪高铁京沪高速铁路,简称京沪高铁、又名京沪客运专线,作为京沪快速客运通道,是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的其中“一纵”,线路由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全长1318公里,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和冀鲁皖苏四省,连接环渤海和长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区。

再等44天 枣临铁路将开通从枣庄西到日照列车

延伸阅读:

11.21枣庄商品房网签118套 住宅均价4006元/㎡

个税改革专项抵扣破题渐近 首套房贷利率有望纳入选项

山东铁路通车里程达5434公里 其中高速铁路1111公里

山东3年后完成农村集体产权改革 打开土地入市闸门

山东2018年底基本实现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