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将建设 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 建320个项目

齐鲁网  2016-11-18 09:04

[摘要] 省 日前召开专题会议,谋划建设 曲阜 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争取经过15年左右的努力,把示范区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和 东方精神家园,在 儒学研究和文明交流互鉴中的核心地位更加巩固。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山东文化领域 的 示范区。

齐鲁网济南11月17日讯(记者王镇富 张杨)省 日前召开专题会议,谋划建设 曲阜 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争取经过15年左右的努力,把示范区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和 东方精神家园,在 儒学研究和文明交流互鉴中的核心地位更加巩固。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山东文化领域 的 示范区。房天下枣庄房地产资讯、枣庄房地产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团购交流群:420153393(4群);1、2、3群已满。房天下看房团报名《《

山东将建设 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 建320个项目

山东将建设 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 建320个项目

山东将建设 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 建320个项目

统筹考虑历史文化资源分布,按照重点突破、融合互动、整体推进的原则,着力打造“三区”:一是提升核心区。包括曲阜、邹城、泗水3个市县,面积3631平方公里,是示范区建设的重中之重。规划提出,打造南北纵向的孔孟文化轴、东西横向的泗河文明带和曲阜古城区、尼山 、孟子湖新区等各具特色的九大 ,形成“一轴、一带、九大 ”的文化圣地整体框架。二是壮大协作区。包括济宁其他县区,以及北到泰安、莱芜、淄博,南到枣庄,东到临沂,西到菏泽、聊城的鲁中南地区。规划提出,以儒家文化与齐文化、黄河文化、泰山文化等对接融合发展为方向,重点打造遗址保护区、主题公园、纪念馆、旅游城、文化街区等一批 传统文化载体。三是做优联动区。包括全省其他具有相同或相近文化资源的富集地。

整个示范区建设包括320个重点项目,着力打造五项系统工程:一是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更好地发挥历史文化遗产的承载功能和作用。二是传承弘扬创新工程,坚持将弘扬儒家 传统文化融入现实生活,成为涵养社会意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三是国际文化影响力提升工程。高水平举办 儒学大会、尼山 文明论坛、孔子文化节“三大平台”打造 儒学文化修学 。四是文化经济融合发展工程。五是生态文化家园建设工程。

通过15年左右的建设,使示范区文化影响力辐射乃至全 ,努力将示范区打造为道德礼仪首善之区、国家记忆工程先行区、文化经济融合发展示范区、组织引领国际儒学研究创新 、 文明交流互鉴高地。

[责任编辑:索冰冰]

延伸阅读:

山东省共15个项目入围“广厦奖”枣庄两项目入围

20省份10月份CPI涨幅扩大 山东以2.6%涨幅排第六

山东自2017年1月1日起启动实施职工大病保险

11.16枣庄商品房网签57套 住宅均价3678元/㎡

枣庄庄里水库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施工总工期为36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