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年末调控从紧供应成交均会有回落

腾讯财经  2013-11-13 10:52

[摘要] 上周(2013/11/04-2013/11/10)17个城市合计成交390.6 万方,环比下降13.2%,价格指数继续上涨。10 月随着银行资金收紧,各项开发投资指标和景气指数均有所回落,但房价涨幅依旧在扩大。近期深、京、沪相继升级调控措施,各地自主调控已经取代一刀切式调控;在长效机制探索之初,行政

年末调控从紧,供应成交均有回落

上周(2013/11/04-2013/11/10)17个城市合计成交390.6 万方,环比下降13.2%,价格指数继续上涨。10 月随着银行资金收紧,各项开发投资指标和景气指数均有所回落,但房价涨幅依旧在扩大。近期深、京、沪相继升级调控措施,各地自主调控已经取代一刀切式调控;在长效机制探索之初,行政调控仍将持续,但边际效应减弱。由于年末房价涨幅超限,预计短期地方升级调控的态势仍将有所蔓延,造成一定心理影响。但我们认为地产板块已进入年内最后一跌,年底年初有望有一波较可观的交易性操作机会。

支撑评级的要点

市场概况:上周我们观察的17 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390.6 万平米,环比减少13.2%;价格指数环比上涨3%,其中,深圳和天津的价格涨幅居前,宁波和广州跌幅居前;15 城新增可售面积环比减少15%,可售存量指数环比上涨0.61%,3 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11.5,3 个月移动平均批售比为1.26,继续上升。

政策宏观动态:楼市调控方面,北京在出台“京七条”之后,北京住建委又收紧预售审批,年底之前,超过4 万元单价或者大幅涨价项目预售许可证无获批可能、捆绑精装、现房销售定价也将受限。而上海也紧随其后出台“沪七条”,二套房贷首付由六成提至七成和限购政策再度升级;房产税方面信息增多,有媒体报道目前房产税改革方案已上报,新方案可能不再进行试点,直接在热点的一二线城市铺开;统计数据方面,今年前10 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9.2%,增速较1-9 月回落0.5 个百分点,并创下今年增速点,商品房销售额增长32.3%,增速较上月回落1.6 个百分点。10 月各项开发投资指标和景气指数均有所回落。

上市公司动态:截至上周,中银国际关注的26 家房企中19 家公布了10月份销售情况,已公布10 月数据的房企销售额环比增长3.23%,同比增长32.24%。此外,万科、保利、金地和首开公告10 月拿地情况;金地与荣盛发展股东增持股份。

投资评级和建议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楼市火热,价格涨幅领跑,时近年末,各地均有升级调控以完成年初房价涨幅目标的冲动,地产板块机会目前仍然在主题性公司身上,如国企改革、土地改革和区域性热点方面。随着近期批地产企业再融资报送流程正式启动,相关公司沟通和业绩释放积极性都会有提高,有助于提高板块的活跃度。我们长期看好龙头企业万科、保利,以及资源优势突出的招商地产、华侨城、华夏幸福等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